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大会
2013-07-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28日上午,武汉物数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所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隆重集会,共同庆祝党的第92个生日。会议由党委书记詹明生同志主持。

在鲜艳的党旗下,新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立志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七一”前,占萌研究员等11名同志被批准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曹更玉研究员等16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他们的加入,为党组织注入了一股蓬勃的新生力量。

随后,大会为4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8名“优秀共产党员”先后授奖,表彰他们一年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为创建“学习型、服务性、创新型”基层党组织、加强研究所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做出的卓有成效的贡献。

会上,喻明副书记作了题为《抓党建促创新托起中国梦》的党课报告。报告对“中国梦”的来由、动力源泉等进行了简要概述,阐释了党的十八大提出“创新驱动发展”重要战略的国际国内背景,指出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中国梦,是广大科技人员的重要使命,更是每一个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围绕创新抓党建,不断增强创新发展本领”则是中科院研究所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核心。针对武汉物数所党建工作的具体实际,喻明副书记指出,要在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和院党组工作精神的基础上,着眼大局、改进方法,健全制度、狠抓落实,着力推进“三型党组织”和“三支队伍”建设,加大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的力度,加强党员分类教育与人文关怀,重视党内民主和群众意见,加强反腐倡廉和创新文化建设,全面提高研究所党建科学化水平。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由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通过近年来一些领导干部失德失范的典型案例,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常修为政之德,保持高尚情操和清廉气节。

詹明生书记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中国梦的实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核心力量,要靠全国人民和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作为科研单位的党员同志,更应主动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武汉物数所国产铷钟在我国北斗导航工程中发挥关键作用、核磁共振谱仪填补国内空白,这些科研成果都表明研究所为国家经济社会、国防安全等做出了应有贡献。希望全体同志再接再厉,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创新奋进,为科技助力实现中国梦而不断努力。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新党员宣誓

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


喻明副书记作党课报告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