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两名博士后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六批特别资助
2013-06-2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25日,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获悉,武汉物数所两名在站博士后彭世国(合作导师:江开军研究员)和何益(合作导师:王振研究员)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六批特别资助,资助标准为15万元。
彭世国博士2011年6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同年9月进入武汉物数所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在合作导师江开军研究员的指导下,利用双通道散射模型计算了低维量子体系中束缚诱导Feshbach分子的束缚能,发现双通道模型是更为普适的理论,为今后窄共振低维量子气体实验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另外还研究了有自旋-轨道耦合的强相互作用费米气体的射频谱响应信号,并很好地与新近的实验结果吻合,该工作先后发表在美国物理学会期刊Physical Review A上。彭世国博士自进所以来,先后获得中科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支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资助。

何益博士2011年7月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同月进入武汉物数所数学博士后流动站,合作导师为王振研究员。在从事博士后工作期间,何益博士主要开展可积型收敛性加速算法方面的研究,将多步Shans变换做了进一步推广,并建立了相应算法与可积系统的联系,该研究结果进一步丰富了可积数值算法的内容,目前已被Numer. Math.接收发表。何益博士自进所以来,先后获得了中科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等资助、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资助。

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工作从2008年开始启动,旨在对在站期间取得了重大自主创新研究成果和在研究能力方面表现突出的博士后给予资助。近年来,武汉物数所一直鼓励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瞄准科技前沿,加强自主创新,开展合作研究,同时积极支持他们自主申报各类基金及人才奖项目,使博士后在站期间能获得更多的项目支持,取得更多的创新性成果,为其今后独立承担重大科研任务和开展深入的科学研究打好基础。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