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科院物理所王玉鹏所长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
2013-06-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3年6月19日,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所长王玉鹏研究员应邀访问武汉物数所,詹明生书记、柳晓军副所长、孙智波主任陪同王玉鹏所长考察了实验室,并就研究所和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开展了深入交流。

柳晓军副所长向王玉鹏所长介绍了武汉物数所科研工作总体情况。随后,王玉鹏所长现场考察了武汉物数所原子分子超快动力学实验室、十米原子喷泉实验室、钙离子光频标实验室、铷原子频标实验室和磁共振中心,各实验室科研人员向王玉鹏所长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研究进展和近期成果。

王玉鹏所长表示,此次考察加深了对武汉物数所的全面了解,收获非常大。他强调,武汉物数所在原子分子物理、磁共振波谱和数学物理研究领域拥有一批优秀的科技人才,具有深厚的学科积累,开展的研究工作有自己的鲜明特色,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两个所的部分研究工作相近,具有很好的合作背景,希望两所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系统性的合作交流。詹明生书记指出,作为我国物质科学的重要研究基地,中科院物理所在凝聚态物理、光物理、原子分子物理、等离子体物理、软物质物理研究方面做出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研究成果,为武汉物数所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柳晓军副所长表示,希望双方在项目合作、人才发展、管理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增进了解,在此基础上开展全面科技合作,不断提升承担和完成重大任务的能力,共同促成重大成果产出。

王玉鹏所长参观十米原子喷泉实验室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