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张亚平副院长视察武汉物数所
2013-06-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6月1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院士在参加完武汉分院科研条件保障工作调研座谈会后到武汉物数所视察。

座谈会上,张亚平副院长认真听取了武汉物数所许天全副所长关于研究所科技资源配置、科研平台建设、园区规划与基本建设等情况的汇报。近年来,该所加大对“一三五”项目的资源配置,稳步推进科研平台建设,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装备水平再上新台阶,中科院原子频标、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等一批院级平台相继获批成立,在原子频标、磁共振谱仪研究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园区基本建设可圈可点,原子频标基础与技术研究平台顺利建成,核磁共振科学研究平台建设项目前期筹备进展顺利。但同时也存在着研究所自主配置资源有限、人才引进和基建项目配套资金相对不足、医疗费负担过重等问题。

座谈会后,张亚平副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武汉物数所“十二五”核磁共振科学研究平台项目建设现场,并参观了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和生物磁共振分析重点实验室。陪同参观的刘买利所长、柳晓军副所长等向张亚平副院长一行简要介绍了各实验室的总体情况、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及应用。

张亚平副院长充分肯定了武汉物数所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原子频标基础与技术研究平台建成后在吸引人才、促进重大科研产出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赞赏,对核磁共振研究平台建设的前期筹备工作表示满意。张亚平副院长指出,院里对研究所提出的问题将认真研究、尽量解决;同时,也希望研究所尽快筹措资金,办妥手续,确保核磁共振研究平台工程建设顺利实施,为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提供强有力的条件保障。

武汉分院袁志明院长、陈平平书记、院条财局基建办公室孔繁文主任等陪同视察。

参观中科院原子频标重点实验室


实地考察核磁共振科学研究平台项目建设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