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举办“公文写作与公文处理”讲座
2013-06-0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加强公文规范管理,提高我所管理人员公文写作水平,2013年6月3日下午,许天全副所长为研究所管理部门全体人员、科研与支撑部门相关人员以及研究生做了题为《公文写作与公文处理》的报告。该报告是我所2013年“物数管理”系列讲座第一讲。

公文写作的规范性对于提高公务活动的工作效率,加强所内外沟通协调、提升研究所对外形象具有重要意义。许天全副所长从事管理工作2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公文写作与处理的经验。报告中,许所长从公文概述、公文写作、公文审核与修改、公文处理等四个方面对公文知识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讲解。重点对请示、报告、通知、会议纪要、公函等几种常用公文类型的规范用法、行文结构和写作技巧进行了解读。许所长强调,公文写作应做到意图明确、格式规范、结构严谨、层次分明、语法正确、逻辑合理、修辞得当。在公文处理上,应严格收发文管理,规范流程,确保公文的严肃性和时效性。

随后的互动环节,大家就公文处理中经常遇到的问题与许所长进行了交流,争先恐后的提问与许所长逻辑严密地精彩回答,将报告会推向了高潮。

报告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报告内容丰富、讲演生动,具有很强的争对性和实用性,使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大家对公文规范管理的认识,而且学到了公文写作的很多技巧和常识。相信这些对提高我所今后的公文写作与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