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2013-05-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为落实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危险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的精神,切实加强所内安全工作管理,5月9日上午,武汉物数所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工作会议,许天全副所长、综合办公室孙智波主任及创新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许天全副所长重点强调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按照院安全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检查,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安全隐患,限期整改到位。

会后,专项检查组对该所11个创新组的化学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其中,生物波谱及代谢组学组对危险化学品的管理规范,符合要求被评为优秀;磁共振中心平台管理到位,评为合格;其他创新组有一项或二项不符合要求,评为基本合格。

检查组指出,易制毒化学品和有毒害化学品的存放应达到“双人双锁”的要求,并进行使用登记;高压气罐应按要求放置,并用两根皮带将其上下固定;产生的化学废液应按要求进行回收并集中收缴处理。安全无小事,希望各研究组对照整改通知要求,于6月上旬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室人员和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