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唐淳研究员荣获“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
2013-05-0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5月2日下午,湖北电视台800m2演播厅洋溢着青春的赞歌,“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人大副主任赵斌、省政协副主席刘善桥、省委副秘长王永高等多位省领导亲临现场为获奖者颁奖。
在轻快的音乐声中,武汉物数所唐淳研究员从省领导手中接过了红灿灿的证书。作为本年度中科院武汉分院唯一获此殊荣者,唐淳研究员为该所争得了荣誉,也给研究所广大青年树立了榜样。

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是共青团湖北省委、省青联联合省委组织部、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湖北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

年仅36岁的唐淳研究员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他长期致力于生物大分子核磁的新技术新方法研究,以揭示生命活动过程、疾病发生发展机制,为蛋白质靶向型药物研发提供基础。唐淳研究员已在《自然》、《美国科学院院刊》、《德国应用化学》等国际顶尖期刊上发表论文27篇,被SCI论文引用超千次,经常受邀在国内外权威学术会议做特邀报告。2011年获国际组织人类前沿科学计划资助。2012年,唐淳研究员获得首届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院国际青年科学家奖(全世界28名,我国仅7名),《人民日报》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

虽然年纪轻轻就已取得了令国内外同行瞩目的成果,但对于唐淳研究员来说,以往的研究成果和荣誉是“对我的肯定,但更是对我的激励”。曾经追逐的“美国梦”已经远去,而今,唐淳研究员正在自己的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那就是“刺探生命跃动的原子分子本质,使我国蛋白质基础和应用研究领先国际。”

唐淳研究员接受省领导颁奖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