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第十七届全国波谱学学术会议暨第四届海峡两岸磁共振学术研讨会在厦大召开
2012-11-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23日至26日,由中国物理学会波谱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十七届全国波谱学学术会议暨第四届海峡两岸磁共振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科学艺术中心召开。

参加本届会议的有来自两岸三地和北美地区的正式代表400余人,参加人数和提交论文数都创下了历史记录。参加会议交流的有共26个大会报告、3个王天眷波谱学奖专场报告、80个分会报告、136个张贴报告,大会交流了磁共振学科的最新进展,内容涵盖了磁共振理论、实验技术与应用研究等,其中生物核磁共振研究占了较大比例,充分反映了波谱学研究的现状和发展趋势。我所波谱学相关专业的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在会上做了分会报告。参加会议的年轻学子普遍反映,通过参会开拓了视野,得到了锻炼。

会议期间,举行了波谱学专业委员会的全体会议,评选出三位王天眷波谱学奖获得者,武汉物数所唐淳研究员获此殊荣。会议还评出10位优秀墙报奖获得者,武汉物数所研究生叶炎生、齐国栋和李昭名列其中。

武汉物数所参会代表合影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