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我所“活体细胞内蛋白质磁共振团队”入选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
2012-05-1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经院属单位推荐、专家组评审及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由我所李从刚研究员牵头的“活体细胞内蛋白质磁共振团队”正式入选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并获院专项经费支持。

“交叉与合作团队”是为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而设立的青年团队计划,重点支持跨单位、跨学科领域的优秀中青年科技人才围绕新兴交叉学科组建团队,要求团队由4-6位学科交叉、优势互补、不同单位的优秀中青年人才组成,其中至少有2位成员应来自依托单位以外,而且团队成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5岁。

“活体细胞内蛋白质磁共振研究交叉与合作团队”由我所与中科大、复旦大学的中青年博士组成,他们均是活跃在该领域的优秀青年人员,近期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Cell, PNASJACS, Cell Research等重要期刊上。在后续工作中,该团队将充分发挥多学科相互交叉、渗透和有机结合的优势,建立活体细胞内蛋白质的动态、结构和相互作用的磁共振方法体系,开展重要的信号通路蛋白及疾病相关蛋白交叉研究。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