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凝聚人心 完善机制 推进“一三五”顺利实施——武汉物数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暨“五一”战略研讨会
2012-05-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4月28日,武汉物数所召开中心组学习暨“五一”战略研讨会,就如何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推进“一三五”顺利实施展开研讨,共商发展大计。会议由刘买利所长主持,战略规划委员会成员、研究部(中心)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全体研究员参加会议。

刘买利所长在简要介绍研究所人力资源和科研产出现状之后,指出,近年来武汉物数所在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产出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与院内优秀研究所相比,仍然存在着重大产出不多、高端人才缺乏、原创思想和系统性工作不足等问题。人才是发展的关键,要不断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制,分级制定人才队伍发展配置方案,完善职称聘任与流动机制,对高端产出和高端人才进行重点激励,为优秀中青年人才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

詹明生书记作了题为《研究所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设想》的报告。“创新2020”期间,武汉物数所将按照科技布局,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完善岗位管理,建立合理有序、动态优化的人员流动机制,不断推进研究所可持续发展。詹书记还就岗位类型、岗位设置、事业编制管理、收入分配调整和学术休假等提出了具体设想。

许天全副所长系统地介绍了研究所修订绩效考评与激励办法的原则。为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现有的考核评价激励制度,科学评价科研、管理、支撑等各类人员的工作业绩,引导和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和衷共济,扎实推进“一三五”规划实施,武汉物数所将建立以重大产出为导向的考核评价体系。在报告里,许副所长对新绩效考核体系(草案)的考核方式、考核范围、考核程序、考核指标、激励方式等做了详细的说明。

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研究所考核评价体系和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抒已见、畅所欲言,达成了如下共识:考核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适当提高定量考核的比例;对重大产出给予重点激励;对关键人才给予特殊津贴;对特殊科技人才可实行聘期考核,创造让其安心研究的环境;管理支撑部门的考核以服务对象的评价为主,引导其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真正为科研工作服务。

本次会议,科研处张铭金处长汇报了研究所“一三五”任务实施情况,介绍了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的研究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研究所“一三五”资源争取与配置状况。纪检监察办公室喻明主任还传达了2012年院纪监审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研究所2012年纪监审工作的重点,加强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完善制度建设,将防控措施融入制度流程之中,为“一三五”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刘买利所长在会议总结时感谢大家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为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指出,人才是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要不断完善人才工作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重大产出导向的绩效考评机制的引导作用,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打造完备的发展平台,培养和吸引高端人才,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加快出思想出成果,确保“一三五”任务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