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两名博士后获2012年度中科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资助
2012-05-0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正式公布了2012年度王宽诚人才奖获奖人员名单,武汉物数所彭世国(合作导师:江开军)和何益(合作导师:王振、王二小)两名在站博士后获中科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支持。

彭世国博士2011年6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同年9月进入武汉物数所物理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大学期间,他一直从事超冷原子气体方面的理论研究工作,在低维量子体系中束缚诱导共振现象方面的理论工作成功解释了最近Innsbruck大学实验小组所观察到的共振峰分裂现象,受到了国际同行的好评,博士期间在Phys. Rev. A、Phys. Let. A等SCI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自来我所从事博士后工作以来,他与江开军研究员一起结合当前国际上的新近实验,研究了二维量子体系Feshbach共振的双通道散射理论,以及窄共振体系的高温热力学性质等,并获得阶段性成果。

何益博士2011年7月毕业于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计算数学专业,同月进入武汉物数所数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博士期间她主要从事可积数值算法方面的研究,在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优秀奖、中国科学院金融界奖学金优秀奖等多项奖学金;自来我所从事博士后工作以来,她主要开展可积型收敛性加速算法及离散可积系统与离散微分几何方面的研究,目前已取得一定进展。

中国科学院王宽诚博士后工作奖励基金旨在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博士毕业生到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从事科学研究,促进博士后队伍建设,培养青年后备人才,激励青年人才创新活力。

博士后队伍是研究所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近年来,该所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优秀博士毕业生来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并努力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科研和生活条件,营造自由、宽松的科研环境,积极支持他们开展深入的合作研究并自主申报各类基金及人才奖项目,近2年累计获各项资助经费达100多万元。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