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获2012年度中科院王宽诚科研奖金项目支持
2012-04-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公布2012年度王宽诚科研奖金项目资助名单,由武汉物数所王玉兰研究员推荐的伦敦大学帝国学院李佳博士获得该奖项资助,通过该项目李佳博士将来该所开展代谢组学方面的合作研究。
李佳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2009年获得伦敦大学帝国学院博士学位并继续在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已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了十几篇文章,在疾病代谢组学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李佳博士将于今年来武汉物数所开展对日氏血吸虫的研究,把对体液的分析扩展到各个组织样品,以便更全面的研究血吸虫病对人体的代谢影响。

中国科学院王宽诚教育基金是我院人才培养引进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凝聚、培养和激励我院科技创新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王宽诚科研奖金项目包括多学科交叉研究专项和一般项目两项。其中多学科交叉研究专项主要资助从事生物技术、信息技术、纳米科学和认知科学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在海外担任副教授及以上或相当职务的华裔科学家或技术专家回国工作1-2个月;一般项目主要资助在海外获得博士学位且在海外著名大学、科研机构和企业工作的青年学者或技术专家回国工作3-12个月。

近年来,武汉物数所充分利用国际智力资源,通过不断吸引国外优秀科研人员参与研究项目来加强与海外科研人员的合作与交流,该项工作不仅有利于促进双方学术水平的提高,也为今后研究所引进海外各类人才起到了铺垫作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