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获国家外专局首批“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支持
2011-11-0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月4日,从国家外国专家局获悉,由武汉物数所推荐的Vladimir I. Korobov教授(合作者为史庭云研究员)获首批“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资助。

Korobov教授是俄罗斯杜布纳联合核子研究所的首席科学家,与该所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与交流,曾于2010年获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资助。受资助以来,他作为“少体原子分子精密谱理论与计算讲习班”的主讲人,为该所青年科研人员系统介绍了该领域的科学意义、理论体系及研究方法。同时,他与该所原子与分子强外场效应课题组研究人员在反质子氦、氢分子离子等具体少体系统的精密谱理论与计算方面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对推动该所精密谱理论与计算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在深入合作的基础上,Korobov教授将与史庭云研究员继续开展“精密谱与基本物理常数研究”。

“高端外国专家项目计划”是国家外国专家局今年启动实施的智力引进计划,中国科学院共有9家单位获此次资助。该计划旨在发挥国外专家的作用更好服务我国社会发展和国民经济建设,重点支持引进能够突破关键技术、发展高新产业、带动新兴学科的科学家、国际著名专家和科技领军人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