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学习胡锦涛“七一”重要讲话 推进“创新2020”启动实施——武汉物数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2011-07-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7月21日,武汉物数所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研究所“创新2020”启动实施方案。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研究室、国家和院重点实验室、所级平台、管理和支撑部门、所投资控股公司正副职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詹明生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全文。讲话指出,90年来,党紧紧依靠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任人唯贤、广纳人才,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大家一致认为,讲话高瞻远瞩,气势磅礴,内容丰富,提出了许多新论述、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党的历史和现实的认识,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建设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

随后,许天全副书记向与会人员报告了《武汉物数所创新2020启动实施方案(讨论稿)》。“创新2020”期间,研究所将调整科技布局,集中资源,重点支持三个重大突破和五个重点培育方向,关注新的学科增长点和优势领域;重点支持研究团队建设,高度重视和支持战略科学家和学科领军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改革考评激励机制,重点奖励高水平科技成果。全体与会人员分组讨论了研究所创新2020启动实施方案,针对研究所组织结构调整、人才队伍建设、考评激励机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本着促进研究所更好更快发展的原则,发扬民主,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献计献策。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