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创先争优促团建 服务青年谋发展——武汉物数所团委荣获“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 称号
2011-06-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日前,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授予武汉物数所“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这份荣誉的取得,与所党委多年来的指导和帮助、研究所几届团委的辛勤付出和全所广大青年的不懈努力是密切相关的。

近年来,在所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武汉物数所团委和广大青年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先争优”为契机,以服务全所科技创新为中心,以服务青年发展为重点,不断深化思想政治引导,发展研究所特色青年创新文化,为促进研究所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评价。2010年所团委获得了“武汉分院五四红旗团委”的荣誉称号,涌现出了一批以柳晓军研究员为代表的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中科院优秀团干、中科院武汉分院优秀团干、研究所青年突击手等优秀青年典型。 

2010年前后,结合研究所青年的实际需求,所团委深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的学术、实践和文体活动,推动和促进青年人文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全面提高。

继往开来,感悟党员人生——走访离退休老党员活动,激发了研究所青年迎接挑战、开创未来的使命感。俗话说“继往圣,开来学,有功于斯世也”,通过聆听离退休老党员讲述艰苦奋斗默默奉献的光荣经历和对研究所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广大青年深刻领悟到了九十年来我们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的精神实质,以实际行动为新时期的党员精神注入时代和青春的力量。

红色之旅,重温峥嵘岁月——参观“八一”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穿越80年的沧桑,跨过战争与和平的更替,重温那段辉煌的历史,“八一精神”让广大青年得到了极大的鼓舞,更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

赏析日食,领略天文奥妙——观测百年一遇的日全食活动,丰富青年的天文知识。通过日食前一周开始播放天文科教片、作天文科学报告,以及多台望远镜的实地观测,增强了广大青年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

学习维权,识破购物陷阱——举办网购维权主题知识讲座,提高了青年网购维权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怎样选择优质商品、如何识别与防止网购欺诈、如何处理售后纠纷等一系列常见问题的解答和互动,使广大青年免受不法商贩侵害,不再为购物侵权感到无助。

……

总之,所团委坚持“立足团委,团结青年,服务全所”的工作方针,团结全所青年,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努力为研究所创新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