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把握政治核心 创新工作机制 凝聚发展合力————武汉物数所党委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11-06-24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1年6月24日,中国科学院庆祝建党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庄重而喜庆的音乐中,武汉物数所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喻明从院领导手中接过“中国科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奖牌。这份崇高的荣誉既是对所党委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激励着全体员工在科技创新活动中再创佳绩!

本届党委从2008年建立以来,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实行行政领导人负责制的事业单位中党的基层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政治责任,适应新时期党建工作的特定要求,对所长负责制条件下如何发挥好政治核心的作用,进行了深入地实践探索和工作机制创新,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

所党委始终以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线,重点抓好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通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激励广大共产党员立足岗位,锐意进取、攻坚克难、无私奉献、争当先进;通过以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和“规范化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通过不断加强党委自身的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注重从政治指导、保证监督、干部管理、思想疏导、文化倡导、政治协调等方面充分发挥好政治核心的作用。

所党委坚持围绕科研、服务科研抓党建,引导科技人员牢固树立“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以创新为民作宗旨”的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以激发创新精神为核心内容、以实现创新目标为价值导向、以遵守科研道德为行为规范的创新文化建设活动,为科技创新活动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和力量源泉。党建工作有力地促进了研究所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研究所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态势。科技创新能力大幅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壮大,学科布局日趋合理,人才队伍不断优化,支撑条件大为改善,体制机制创新和现代科研院所制度建设大大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和文明单位创建水平大为提升。2010年,我所再次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最佳文明单位”光荣称号。

总之,所党委通过改善领导方式、改进作用方式、创新工作机制等新举措,大幅提升党建工作的活力与实效,有效调动了全所共产党员和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提升研究所创新能力、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研究所跨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