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获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和“外籍青年科学家计划”支持
2011-06-2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科院公布了2011年度第一批“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和“外籍青年科学家计划”项目资助名单。由武汉物数所周焕松研究员推荐的英国籍瑞士联邦理工教授Charles Alexander STUART获得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项目支持,并接到由白春礼院长签发的“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荣誉证书,该项目支持强度为9.8万元人民币,期限两个月。由该所王玉兰研究员推荐的瑞典籍牛津大学资深研究人员Mattias Johan Rantalainen获得中国科学院“外籍青年科学家计划”项目支持,并接到由白春礼院长签发的“外籍青年科学家”荣誉证书,该项目支持强度为16.5万元人民币。

   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计划是通过吸引外国优秀高级研究人员参与该所研究项目,加强与国外国立科研机构、大学和企业研究人员的合作,这一计划采取中科院依托单位推荐和中科院国外合作伙伴机构推荐两种途径进行申报,每年集中受理申报再次,受理日期分别为3月1-15日和9月1-15日;外籍青年科学家计划是通过吸引优秀外籍青年科学家到研究所进行一定期限的合作研究工作,促进研究所学术交流、国际合作和人才培养,申请途径和时间同特聘研究员计划一样。

   长期以来,武汉物数所不断鼓励各研究室以及科研人员积极主动申报各类国际合作项目,充分利用国际智力资源,吸引国外优秀科研人员参与研究项目,加强与国外科研院所的合作,通过国际交流不断拓宽研究视野、激发创新思维,不断提升本所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知名度。在今后工作中,武汉物数所所将推荐更多国外科研人员来所进行合作研究,谋划面向“创新2020”的国际合作新局面。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