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法国里昂一大Jean-Marc教授访问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2010-12-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月29日下午,法国里昂一大生化系教授、化学系博士生院院长Jean-Marc博士在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科技专员Fleck先生的陪同下访问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就未来的合作领域与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

交流会上,Jean-Marc博士详细介绍了里昂一大化学系博士生学院。该学院涵盖绿色和可持续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环境化学、催化化学等研究方向,拥有200名博士生导师和8个研究机构,采用5种不同形式的资助模式,并与全法20个博士生学院建立了教育网络。目前,该所已有一名博士生在Jean-Marc研究小组进行联合培养,Jean-Marc博士希望研究所能有更多的优秀博士生前往里昂一大,以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与交流。随后,Fleck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中法联合设立的博士生培养计划——蔡元培科技交流项目。武汉物数所邓风研究员向Jean-Marc博士一行介绍了武汉磁共振中心的设备、人员、研究领域及所取得的重要进展,并带领他们参观了武汉磁共振实验室。

经过讨论与交流,双方就如何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武汉物数所与里昂一大可在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和催化化学等研究领域建立友好合作框架,并将在该框架下联合申请中法合作项目、共同举办中法研讨会和联合培养博士生。

         Jean-Marc教授与科研人员进行交流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