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资助青年人员完成所级公派留学计划
2010-11-01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武汉物数所易鸣助理研究员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访问和交流,完成了“芽殖酵母细胞周期的Start transition以及G1/S transition的动力学进行理论建模以及动力学分析”所级公派留学项目。

访问期间,易鸣博士参与了该校生物工程系Tang Chao教授小组的“芽殖酵母细胞周期G1/S transition过程的理论研究”和“芽殖酵母细胞周期Start transition过程的理论研究”等相关课题。具体工作包括:基于该小组在芽殖酵母细胞cell cycle的G1/S transition方面建立的理论模型,数值分析了两个关键的反馈环在G1/S transition的时间精确性(timing)以及尖锐性(sharpness)方面的不同作用;结合该实验室在芽殖酵母细胞Start transition过程的实验研究,构建了理论模型并进行数据计算分析,从理论上预测了关于Cln3刺激强度与G1期长度的反关联关系,同时预测了不同突变的性质。此外,他于2010年8月11日—14日参加了“第四届关于生物信息处理的定量生物学国际会议”,以张贴报告的形式展示了其在生物信号转导通路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和与会成员展开讨论。

武汉物数所一直鼓励和支持研究所青年人员到国外相关领域的实验室留学和访问。为了让更多的青年人才有机会出国深造,研究所在积极组织申报院公派留学计划之外,还自筹专项经费坚持每年选派2—4名优秀青年科研骨干到国外留学三到六个月,为提高青年人才的科研创新能力、开阔学术视野提供了条件保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