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学精神 讲廉政 做规划 促发展 ——武汉物数所召开中心组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
2010-10-2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28日,武汉物数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和公司负责人以及部分课题组长参加了会议。会上,詹明生书记宣讲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刘买利所长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阐述了我所“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思路,许天全副书记做了题为《建立腐败风险预警防控机制,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新任管理部门和公司负责人、新任研究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在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詹明生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逐字逐句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对热点话题进行了讲评并结合实际畅谈体会。詹明生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具体落实到研究所的实际工作上来,就是要开放思想,实事求是,抓住国家重视科技发展和科技创新的大好机遇,全面总结“十一五”工作,认真做好“十二五”规划,推进研究所的更好更快的发展。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工作和全部战斗力的基础,要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让个人的发展、研究所的发展与国家民族发展的脉搏一起跳动。

刘买利所长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的精神,结合《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和中科院“创新2020”实施方案,在把握我所发展现状和特点的基础上,明确了研究所“十二五”期间的发展总目标是——核磁共振波谱、原子分子物理、数学物理总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成为在国际上有影响,在国内起引领作用的磁共振研究中心、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基地以及我国原子频标高技术发展的领头者。要面向国家需求和科学前沿,推动数学物理、原子分子、核磁共振三个学科综合全面发展,促进学科之间的交叉。加强规划、促进合作,在重大任务的建议、申请发明取得新突破。加强体制机制的改革,提出了建设“武汉光机电一体化高新技术中心”的构想;要继续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努力探索科学的管理运行机制,搞好研究、支撑和管理三支队伍的建设:建设结构合理、富于创新、需求牵引的研究队伍;建设技术精良、意识超前的支撑队伍;建设高水平、高效率的管理队伍。

许天全副书记根据中科院纪检组和武汉分院纪检组的工作部署,对我所开展反腐倡廉和腐败风险预警防控进行了动员与工作部署。他以多个不同类型的贪污腐败案例为例,深刻阐述了建立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机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反腐倡廉的工作将由重案件查处向腐败风险预警防控为主,我所将通过风险教育、风险查找、制定防范措施、进行预警处置等方式,分阶段有步骤地对课题经费管理、基建项目管理、仪器设备采购、所投资企业经营管理等重点领域进行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努力防止腐败风险转化为腐败问题。

为筑实廉政“防火墙”,让防控警钟长鸣,会上,新任管理部门和公司负责人、新任研究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与所长和党委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中心组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