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讲廉政 促和谐 谋发展——武汉物数所召开201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0-09-2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10年9月25日,武汉物数所召开一年一度的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武汉分院党组陈平平书记亲自到会,所领导詹明生书记、刘买利所长、邱衍军副所长、许天全副书记兼副所长以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所党委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人士代表、科研人员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青年职工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詹明生书记主持。

为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工作,2010年7月底至9月初,按照所党委的统一部署,所领导和党委委员分工参加了各支部的征求意见会议,深入基层倾听职工群众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党委办公室于7月 23 日至8月31日在所综合楼一楼大厅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并于7月23日召开了征集意见会议,邀请研究员代表、副研究员代表、新进所职工代表、人大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为广泛征集意见,所内共召开会议11场,参会人员约250人次,征集到意见和建议65条,涉及科研、人事、政务、党群、基建、公司管理等各方面的内容。

许天全副书记在会上报告了2009年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情况。一年来,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所在加强科研规划及其组织实施、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力度、推进所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关心离退休职工的生活和政治待遇、解决新进所职工的过渡房问题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工作实效。许副书记还进一步提出了需要加强和推进的工作任务。

民主生活会上,大家一起重温了《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四位所领导分别报告了个人在廉洁自律方面的情况。同时,所领导对照群众意见,结合分管工作和班子自身建设,开诚布公地查找不足、分析问题、建议整改措施。詹明生书记重点就领导班子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和谐研究所建设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思想。刘买利所长特别强调了整合学科组的力量,凝练学科方向,推进研究所的大发展。邱衍军副所长主要汇报了群众关心的中创公司上市和开物大楼的使用情况,以及应用技术转移转化的工作思路。许天全副书记重点对支部工作方法和党的组织发展提出了建议。到会的党委委员和群众代表也与所领导坦诚交换了意见。詹书记说,所领导班子将积极面对“创新2020”的发展机遇,切实投入智慧和勤奋,促进研究所的跨越发展。

陈平平书记赞扬这次民主生活会是高质量的会议,会前准备充分,班子成员分析问题深入,会议将对班子的自身建设和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发挥很好的作用。陈书记勉励物数所切合实际开展党建工作,加强政策宣讲和群众沟通工作,把握新时期的发展机遇,谋划突破性的发展。

           201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