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邓风和王玉兰研究员应邀参加第17届国际磁共振大会
2010-08-10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第17届国际磁共振大会(ISMAR)暨2010年欧洲磁共振大会(EUROMAR)于2010年7月4-9日在意大利的弗罗伦斯举行,武汉物数所邓风和王玉兰研究员应邀参加并作了30分钟的邀请报告,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固体材料NMR和代谢组NMR分析方面的最新进展,得到了与会专家的热烈反响和好评。
  三年一次的国际磁共振大会是国际磁共振界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本次大会共吸引了一千二百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参会,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R. Ernst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A. Bax和A. Pines教授以及英国皇家学会会员R. Freeman教授等著名学者。
  在五天半的会议中,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深入交流了他们在核磁共振和磁共振成像技术、方法和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从报告情况开看,近年来,高场下动态核极化(dynamic nuclear polarization, DNP)信号增强技术发展迅速,已经在生物分子结构、医学成像以及材料表面的研究等方面展现出了很好的应用前景;另外,膜蛋白结构和动力学的固体NMR研究也是当前的一个研究热点,还存在巨大的挑战和发展空间。目前,武汉物数所也正在布局和发展这两个领域的研究工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