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认真总结看过去 积极规划谋未来——武汉物数所组织知识创新三期自评估工作
2010-06-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按照中科院的统一部署,武汉物数所于近期组织了创新三期自评估总结工作。旨在梳理重大创新成果、总结改革发展经验、查找差距与不足,为全面实施“创新2020”奠定基础。

  在所领导的领导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本次自评估围绕创新三期以来研究所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党建以及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认真总结,重点分析了我所重点研究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与发展态势,深刻剖析了研究所在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

  为切实做好“创新2020”规划,武汉物数所召开了专题战略研讨会,围绕研究所未来5-10年的总体定位、人才引进与凝聚、学科发展布局等重要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强调在新的发展形势下要时刻保持危机感。会议依据《中国至2050年科技发展路线图》以及中科院“创新2020规划”,结合本所实际情况制定了如下发展目标:以“一流的成果、一流的效益、一流的管理、一流的人才”为总体目标,将核磁共振波谱学、原子频标与精密物理测量、原子分子物理和数学物理等研究领域建设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研究基地,以解决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物质深层次结构与大尺度物理学规律、人类健康与疾病、凝聚态物质与新效应、核心数学及其在交叉领域的的应用等领域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为着力点,突破增强国际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技术问题,培育高水平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促进高场核磁共振谱仪、数字化超声无损探伤仪、小型化CPT原子钟以及长寿命高效无极灯等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在建设创新型国家进程中发挥“火车头”作用。

  通过本次自评估,物数所在看到自身进步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了与国际同行之间存在的差距以及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所面临的危机。“创新2020”必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武汉物数所全所上下也必将以饱满的姿态全力以赴迎接新的挑战,为实现研究所的跨越发展而共同努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