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波谱与原子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参加实验磁共振学术讨论会
2010-06-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美国弗罗里达州举办了第51届实验核磁共振会议(Experimental Nuclear Magnetic Resonance Conference,ENC)。中科院武汉物数所王玉兰、周欣和裘鉴卿研究员以及该所在读博士生吴俊芳同学参加了会议。

  王玉兰研究员在“联仪方法”分会上作了关于《HPLC-DAD/MS- SPE-NMR联用技术在代谢组学中的应用》的邀请报告,她还介绍了武汉物数所核磁共振的研究现状,在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周欣研究员应邀做了关于超极化氙提高磁共振灵敏度的报告。此外,博士生吴俊芳也在“组学”的分会上作了口头报告,介绍了代谢组学在血吸虫病早期诊断中的研究进展。

  实验核磁共振会议是核磁共振领域具有相当国际影响力的会议,本届参加人数约800多人。据悉今年参加会议的华人约有105人,包括来自武汉、合肥以及北京的波谱学家和工作在国外的华人科学家,其中有不少是武汉物数所的毕业生。


裘鉴卿研究员介绍武汉物数所核磁共振发展史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