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2人获“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院长优秀奖”科研启动专项资助
2010-05-2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2010年上半年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院长奖获得者科研启动专项资金”资助评审结果揭晓,武汉物数所推荐的林富春和杨万里2人获得专项资助。
  林富春副研究员申报的《双相情感障碍与重度抑郁障碍的脑解剖与功能网络的磁共振成像研究》通过磁共振影像的手段来研究双相抑郁障碍与重度抑郁障碍的脑解剖网络与功能网络,对加深理解这两种疾病的病理机制,推进抑郁障碍的治疗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为今后发展用于这两种疾病的影像学诊断方法提供实验依据,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申请人林富春博士一直瞄准脑成像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从事与脑成像及脑疾病相关的研究工作,在此领域取得了一些具有创新性的研究成果。
  杨万里助理研究员申报的《强梯度磁场下的囚禁离子体系的量子仿真的理论研究》是目前国际量子信息领域和原子分子物理领域的前沿课题之一,也是我所知识创新工程的重要方向之一。杨万里博士在武汉物数所从事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的理论研究工作期间做出了优秀的研究成果,并曾获得2009年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奖学金。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