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柳晓军博士被授予2010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2010-05-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由湖北团省委联合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青联组织开展的“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日前揭晓,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柳晓军博士荣获“湖北青年五四奖章”。

  柳晓军博士是我国原子分子物理领域最年轻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年仅36岁就已取得一系列令国际同行关注和认可的重要成果。2006年,柳晓军博士怀着对祖国科研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满腔热诚,毅然放弃国外优越的工作条件,回到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开展飞秒激光场中的原子分子动力学研究工作。作为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员,他在超快强激光-原子分子相互作用研究方面作出了系列重要工作。他在国际顶尖物理学期刊-美国《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发表论文7篇,所发表的30余篇SCI论文被《自然-物理》(Nature Physics)等引用360余次,引用者包括来自德国马普学会、加拿大国家研究院和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科学家。2006年发表在《欧洲物理杂志B》上的论文被该期刊评为当年度24篇亮点文章之一,2007年应邀为德国施普林格科学出版社组织的“超快强激光科学进展”系列丛书撰写章节一篇,2009年发表在《物理评论快报》上的研究工作被《科学时报》列为本领域重大进展。

  “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是当代湖北青年的优秀典型。希望武汉物数所广大青年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开拓创新,锐意进取,自觉奉献,为把武汉物数所建设成国际知名研究所做出应有贡献。




柳晓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