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成功申办第20届国际差分方程及其应用会议
2009-11-16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09年10月,第15届国际差分方程及其应用会议在葡萄牙埃斯托里尔举行,丁义明副研究员代表武汉物数所数学学科申办第20届国际差分方程及其应用会议,经国际差分方程学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Difference Equations, ISDE)表决批准,第20届国际差分方程及其应用会议 (The 2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fference Equations and Applications, ICDEA2014) 将由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举办。

  “国际差分方程及其应用会议”是国际差分方程学会组织的官方会议,已经在美国(洛杉矶、圣安东尼奥)、德国(慕尼黑、奥格斯堡)、葡萄牙(里斯本、埃斯托里尔)、日本(京都)、波兰(波森)、捷克(布尔诺)、土尔其(伊斯坦布尔)、中华台北等地举办。国际差分方程学会旨在推动国际差分方程和离散动力系统的研究,推动离散模型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命科学、经济管理等领域的应用和交叉。

  国际差分方程及其应用系列会议在国际上有很大影响,一些著名学者如James Yorker(“日本奖”获得者、马里兰大学数学和物理杰出教授)、Jacob Palis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长、国际数学家联盟前主席)、Michal Misiurewicz院士(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人)、Jean Mawhin院士(比利时科学院前院长)、 John Mallet-Paret (《微分方程杂志》主编)、Sebastian van Strien(《遍历论与动力系统》主编)、Saber Elaydi(《差分方程及其应用杂志》主编、国际差分方程学会前主席)等曾多次参加会议。我所申办成功后,不少差分方程和离散动力系统领域的国际顶尖专家都已表示将有兴趣出席在武汉物数所召开的此次会议,届时还将颁发《差分方程及其应用杂志》(JDEA)论文奖。相信会议的举办将扩大我国在差分方程和离散动力系统的理论和应用方面在国际上的影响,提升武汉物数所在相关领域的知名度。

  (数学物理研究室)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