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我所召开中心组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2009-11-09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1月4日,武汉物数所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支部书记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詹明生书记在会上宣讲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许天全副书记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和省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各部门(公司)、在岗职工党支部在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在应对国际国内重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重点研究了解决当前党的建设中带有战略性、根本性、紧迫性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决定》体现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体现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需要,体现了党的建设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的丰富成果,体现了全党加强自身建设的共同意志。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纪监审工作,提高纪监审干部的工作水平,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中科院监审局于10月23日至26日在武汉举办了全院纪检监察审计干部培训班。许天全副书记结合培训体会,做了《以科学发展为统领,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专题报告。分析了研究所领导班子建设、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了兄弟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解决思路和解决方案,强调了中科院党组和省纪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并部署了下一步的相关工作。
   根据院党组的要求和部署,各部门(公司)、在岗职工党支部在会上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大家认识到,我院正处在知识创新工程三期任务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全面启动的关键时期,当前科研项目、科研资金、基建项目和以前相比都有明显的变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不能掉以轻心。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党中央在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基础性制度,落实好中央和我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进一步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是为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和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协议书


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