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八位院士齐聚“东湖论坛” 共飨学术盛宴
2009-10-2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10月18日,由中科院武汉分院院士联络处主办、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承办的“东湖论坛”顺利召开。应武汉物数所叶朝辉院士邀请,上海交通大学李家明院士、上海技术物理所沈学础院士、北京原子能院王乃彦院士、北京物理所王鼎盛、解思深、杨国桢、于渌院士齐聚武汉参加“东湖论坛”。武汉物数所科研人员和在读研究生共同分享了本次学术盛宴。

  此次论坛不设特定主题,各位院士针对物理学的一些主要问题,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内容涉及电子运动的量子混沌方面的研究(沈学础)、生物修复污染土壤的研究现状(王乃彦)、国内纳米研究的总体情况(解思深)、“斜入射光反射差法及其应用”(杨国桢)、调控时代的'演生现象’研究(于渌)、中国物理论文的现状以及科学论文的评价(王鼎盛)。

  自由论坛结束后,几位院士听取了武汉物数所所长、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买利研究员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近年来的研究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研究所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几位院士对研究所现阶段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对研究室和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一些期望和建议。李家明院士希望研究所结合我院和国家的实情来做事,用自己满意的方式实现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


东湖论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