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一期档案进馆工作获得两项表彰
2009-10-13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通报表彰了一批一期档案进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科院武汉物数所被评为“中国科学院档案进馆工作先进集体”,吕晓莺同志被评为“中国科学院档案进馆工作特殊奉献个人”。

    武汉物理研究所1985年5月成立综合档案室,统一管理全所各类档案,综合档案室档案全宗有科研、文书、基建、设备、会计、名人、声像等档案,基本做到按院建档规范,建立和接收档案,实行部门预立卷。综合档案室定期或不定期接收各类档案,分类编目组卷归档。并配置相应档案检索目录。1998年8月经中国科学院批准为科技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国家二级标准单位。

    武汉物数所综合档案工作在领导的支持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建立了条件、设施较为完善的库房,逐步完善和规范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并将档案的预立卷制度和归档工作列入部门和各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和年度考核中,形成了一支有工作能力和职业素养的档案管理工作队伍。

    吕晓莺同志长期担任武汉物数所专职档案员,工作能力较强、职业素质好,参加过多次专业培训,有较丰富的档案工作经验。她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由于武汉物数所经历过多次调整、合并,档案情况较为复杂,在档案进馆过程中,吕晓莺同志不怕苦不怕累,为了确保进馆档案的完整性,她多次走访老同志,亲自到外地调取、搜集资料,督促并悉心指导各部门、研究室、课题组兼职档案员完成归档工作。由于其经验丰富,吕晓莺同志还多次受邀到兄弟单位指导档案工作,其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在我院一期档案进馆过程中,武汉物数所综合档案室分批向中国科学院档案馆移交了武汉物理所1980年前形成制作的文书、科研;武汉数学物理所整合前所有的文书、科研、照片档案。同时还随交了档案的全引目录、案卷目录、1988--2003年年报、制度汇编、成果汇编等资料,圆满完成了向院档案馆移交档案的任务。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