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我所连续四次蝉联“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
2009-10-12 | 编辑: | 【  】【打印】【关闭
  近日,武汉物数所再次被湖北省委、省政府评为“湖北省省级最佳文明单位”,这已是我所第四次蝉联湖北省省级最佳文明单位。
  武汉物数所一贯重视文明创建工作,通过扎实的创建工作为研究所营造了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创新氛围,有效地促进了研究所的和谐、持续发展。不断在相关领域做出了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形成了国内领先的研究群体,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的持续协调发展,做出了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科技贡献。
  2007年研究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所党委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首要任务,把文明创建纳入研究所知识创新工程三期工作方案、所长任期目标和所党委年度工作要点。所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担任创新文化(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组织、指导、协调、监督文明创建工作。创建工作责任分解落实到各个部门,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单位与地方相互配合的工作网络。开展“文明处室”创建活动,激励各研究室、支撑部门、管理部门积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调动全所职工和研究生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研究所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教育全所职工和学生,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和研究生学习科学发展观、党的“十七大”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科研道德行为规范和法律法规,引导全所职工树立以科教兴国为己任,以创新为民为宗旨的价值理念,提高广大职工、研究生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法制意识和人文精神。
  研究所重视美化园区环境,打造环境优美、整洁舒适、设备先进、功能健全的创新园地。开展经常性的文化体育活动,两年来组织了全民健身操活动、羽毛球赛、渡湖活动、太极拳、长跑、拔河、扑克牌、跳舞、乐器、歌唱、联欢会等群众性文体活动,营造了愉快和谐的科研环境,并取得了中科院武汉分院全民健身活动第一名、羽毛球团体赛第二名等好成绩,为研究所赢得了荣誉。
  2008年我所先后5次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累计捐款超过26万元,列武汉分院第一;坚持开展与宣恩县和水果湖街结对帮扶对象的帮扶工作;积极参加“科技宣传周”、武汉科技博览会等科普活动,连年获得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奖,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最佳文明单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