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国家基金委对武汉物数所创新研究群体实地考核
2009-09-17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09年9月1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姚建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梁文平、分析化学学科主任庄乾坤等一行对我所以刘买利研究员为学术带头人的创新研究群体“生物核磁共振波谱学”进行了实地考核。

   姚建年副主任一行听取了群体负责人刘买利研究员关于群体的研究成果、学术地位、研究方向以及人才队伍结构和国际合作等工作汇报,并与科研骨干和相关管理部门成员就学科发展和团队凝聚力等进行了座谈,然后参观了波谱与原子分子国家重点实验室,对群体建设所需的工作环境和支撑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姚主任对该群体瞄准磁共振波谱学国际前沿、注重发挥团队优势、在核磁共振谱方法、技术和应用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以及群体的研究方向、科技目标和广泛的合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姚主任认为该群体的形成与国际上核磁共振的发展同步,并期望群体长远站在原始创新的前沿,努力在核磁共振方法研究和仪器研制方面做出有原创性的成果。姚主任指出,核磁共振谱仪的研制有利于提高了我国在仪器研制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使我国的高端仪器逐渐摆脱长期依靠进口的局面。化学科学部梁文平常务副主任指出,该群体在化学与物理和生物医学等的多学科交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希望群体在未来的工作中把原始创新作为重点,培养多学科交叉的人才,为提高我国科技创新水平多做贡献。

    (科研处供稿)


实地考核+.JPG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