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我所200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项目及经费再创新高
2009-09-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2009年,我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和资助工作取得新的成绩,批准项目数和资助总经费均创历史新高。在广大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所集中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4项,其中面上项目23项,青年基金项目18项;获资助项目共22项,其中面上项目8项,青年基金项目9项,资助总经费达1516万。

  在重点、重大项目争取方面,我所共收获了群体、杰青、重点与仪器等4个大于100万的项目,包括武汉分院地区首个国家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生物核磁共振波谱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外场原子分子动力学”、基金重点项目“固体酸催化反应中催化剂结构与反应性能关系的固体核磁共振和量化计算研究”和科学仪器基础研究专项“Ramsey-CPT原子频标研制”。在青年科学基金争取方面,我所青年科研人员展现了强劲的发展势头,青年科学基金的资助率达50%(平均资助率21.3%),表明我所的生力军——青年科研力量已逐步成长起来。另外,我所面上项目的资助率有显著提高,由2008年度的18.2%增长至2009年的36.3%,远高于全国17.5%的平均资助率。

  2009年的基金工作已成为新的起点,希望在全所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所2010年的基金工作能继续保持良好态势。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