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冷原子物理与量子光学”创新团队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09-09-08 | 编辑: | 【  】【打印】【关闭
  中国科学院和国家外国专家局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冷原子物理与量子光学”创新团队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09年7月27日至8月2日先后在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和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举行。这是该创新团队自今年初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全体会议。团队海内外全体成员以及武汉物数所和上海光机所的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其中的学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分量子气体、单粒子与量子信息、原子干涉与精密测量、原子钟等专题进行了集中专题报告和讨论。团队成员就国内外进展、自己的工作、可能的合作点进行了报告和交流,讨论热烈并富于成果性。
  大家意识到,团队的每个成员都是在努力工作的,但是团队的发展需要有几项有特色的整体项目,需要大家共同合作的项目,要体现合作的成果。为此,在结合团队的实验和理论优势基础上,确定了玻色-爱因斯坦凝聚、单原子、积分球冷却、腔中原子的电磁感应透明、离子精密谱等五个特定的发展方向。在今后的四年时间内,团队成员将围绕这五个方向展开合作,创造出在国际上有特色的一流成果。会议决定半年后再次召开团队会议,到时将针对以上五个方向的进展进行深入专题研讨。
  最后,团队成员就团队的运行机制进行了综合讨论,对团队成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明确的认识。在此基础上,所有海外成员与依托单位签订了聘任合同书。


冷原子创新团队会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