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阴和俊副院长一行视察我所
2009-07-10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7月8日,中国科学院阴和俊副院长,在院高技术局董永初副局长、武汉分院罗志强副院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武汉物数所。

    阴副院长认真听取了刘买利所长所做的工作汇报,与所领导、一线科研骨干及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实地考察了相关科研技术平台和在研应用项目。

    阴和俊副院长认为,武汉物数所有很好的学科基础,在几代科学家和领导的共同努力下工作有了新的发展,项目数量、经费强度都在大幅增加,人才队伍进一步发展壮大,许多技术产品与国家需求结合紧密,并已经产生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和我院学科布局规划,阴和俊副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希望武汉物数所作为国家队的一份子,对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有更加清醒的认识,要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凝练目标和展开工作。目前国家发展到了新的时期,对科技提出了更高、更急迫的要求,也寄予了厚望。要把国家要求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尺度,实实在在做出对国民经济、国家安全、国家核心竞争力的提升有大的贡献的工作

    二是要不断开展战略研讨,进行前瞻性思考,不断凝练我们的方向和目标。要站的高、看得远、把得准、走的稳,认准方向、坚定目标、锲而不舍,结合现有的基础和条件,有所为有所不为,突出工作重点。

    三是要拿出拼劲,把手头正在做的国家任务做好。原子频标后续发展的应用面很宽,武汉物数所能够进入这个领域,其中包含了几代人的心血和努力,一定要站稳,打个漂亮仗。

    四是研究所要根据国家需求,根据目前的战略目标、方向和条件,不断思考并调整我们的机制、体制,使我们的队伍体量、结构以及考评体系、科研文化同我们的发展要求相匹配,创造适合研究所各类科研活动发展和目标实现的软环境。

    董永初副局长等也在会上对武汉物数所高技术领域相关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具体建议,希望武汉物数所加强同院内相关单位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院相关业务部门也将根据资源条件的情况和未来的技术发展态势,组织院内优势力量参与国家任务,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更好地发挥我院的优势和特色,作出卓有成效的工作,体现我院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引领作用。
- 参观研究室 -
- 同科研人员深入交流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