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我所退休党支部被评为院“先进党支部”
2009-07-01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近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经验交流暨“双先”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会上共评选出46个先进集体,我所退休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党支部”。

    退休职工党支部有一个团结的领导班子,他们作风踏实、密切配合、不图回报,即使每月不多的支部书记津贴都相互推让,为支部成员共享。支部成员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和政治本色,不仅“老有所乐”,还“老有所为”,一些老同志退休后仍参与研究所的科研工作,无论大小事情都主动承担,从不计较个人待遇和得失;同时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各种慈善捐赠活动中都表现突出。退休支部与离退休自管委员会有机结合,依托各种工作小组,分类组织各种活动,开展各项服务,每季度组织一次情况通报会,通报研究所的发展和重大事宜,成为所领导与离退休职工之间联系的纽带、沟通的桥梁。对离退休职工反映比较强烈的问题,党支部及时向党委和所领导反映,做好沟通,并通过自管会的工作,化解矛盾,共创和谐环境。支部和自管会密切联系群众,帮扶困难职工已传为佳话,群众有事往往先找支部,被誉为“离退休职工的主心骨”。支部还结合老同志特点为大家安排了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极大地丰富了老同志的精神生活。每年武汉分院社区纳凉晚会和武汉分院九九重阳节的演出,我所的节目演出都以参加的人数多、节目质量高受到欢迎和好评。

    我所退休职工党支部切实发挥了“为领导分忧,为群众解难,为创新献策,为和谐造势”的作用,深受群众的拥戴和信任,为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与和谐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