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我所梅刚华研究员获评“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
2009-07-01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6月28日,我省召开会议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8周年,表彰了100名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我所梅刚华研究员榜上有名。

    梅刚华研究员1997年开始从事铷原子钟研究。这是一项以满足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的研究任务,精度要求高,极具挑战性,梅刚华研究员带领他的工作团队迎难而上。由于任务重、时间紧,他的团队常年处于高负荷的工作状态下,没有正常的节假日。经过艰苦努力,团队在2007年研制出原子钟工程产品,性能指标进入世界先进行列,圆满地完成了国家下达的重大科研任务,打破了西方国家的技术垄断和封锁,标志着我国的原子钟技术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在研制过程中,他勇于突破核心技术,不断解决各种技术难题,近年来他和他的课题组共申报国家发明专利8项,形成了完整的系列化知识产权。

    作为一名有着三十余年党龄的老党员,梅刚华研究员不仅在科研工作上学风严谨,具有深厚的基础理论功底和很强的创新能力,也始终保持着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作为党委委员,他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积极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模范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认真履行党委委员职责。在研究室基层党支部中,他以一名普通党员的姿态,积极参加和支持基层党支部的各项活动,与党内外同志广泛交流,做到自警、自省、自律,以实际行动在思想和工作中树起了一面党旗,带领研究室全体职工和研究生团结一致,积极投身科技攻关,取得优异成绩。

    梅刚华研究员以他忠诚于党和国家的奉献的精神、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勇于攀登的创新精神赢得了广泛赞誉。十年来,他几乎每年考核优秀,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他的研究团队多次获得研究所和中科院武汉分院授予的“优秀党支部”、“文明单位”等各种荣誉。2006年,他还被授予全国“科技工业协作配套先进个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