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我所200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成效显著
2009-07-01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七一前夕,武汉物数所在职职工和研究生的10个党支部积极开展了2009年度党员评议工作,离退休党支部也根据支部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相应的学习教育活动。

    各党支部根据本部门的实际情况,组织党员重温了《党章》,加深了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尤其是科技政策的理解和把握,以及对科学发展观科学内涵与精神实质的领会和理解。党员个人对照党章,认真总结了个人一年来的学习、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在党员自查自评、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召开了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中既敢于触及矛盾、分析问题,又注意方法,坚持以正面教育为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评议活动中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及时反馈给了个人,同时推选出了“先进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支部书记”。

    在此基础上,各支部还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展开了工作研讨,例如机关党机关支部认为,作为研究所的日常管理和办事机构,机关应该将提高业务工作水平和加强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如果每一位党员都能增强主人翁意识,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将大家的个人理想和目标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机关的整体素质就能得到提高,就能不断接近“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效率”,体现研究所的良好形象,推动所长目标的实现。科研支部认为要加强支部内的思想教育工作,尤其是针对青年科技骨干的组织发展问题、思想动态问题应该展开恰当的谈心和疏导工作,为大家排忧解难、缓解压力,使其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科研事业中。研究生支部认为要持续推进研究生德育工作,把党建作为研究生德育工作的核心,并且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先进模范作用。公司支部则提出了对“新时期公司思想政治创新”的系列思考,认为公司党支部应该具备系统性和全局性眼光,及时发现员工的思想动态,引导员工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不断加强新时期思想政治工作的机制研究,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感召力。

    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是本所长期坚持的一项行之有效的党建制度,在本次活动中,各支部联系实际、采取了积极有效的措施,强化了思想和组织保障,确保了本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实效性。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