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围绕中心 探讨新时期党建工作 服务大局 为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2009-06-29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 2009年党建工作研讨会 -
    6月26日至27日,武汉物数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党建工作研讨会,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詹明生书记主持。会议以进一步落实我所2009年党委、纪委工作要点为切入点,围绕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不断创新党的工作机制、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为构建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提供组织保证和政治保障展开深入地研论。

    根据我院统一部署,院三期创新已接近尾声,即将展开面向2020年的创新行动计划。我院和各研究所要形成多元化的发展模式,重点体现在进一步谋划科技发展目标、加强科研条件建设、扩大研究所体量与人员规模、增加科研究经费投入等方面,对研究所提出了很多新的要求。在新一轮的改革浪潮中,我们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也将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和挑战。所党委、纪委将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为科研工作、科研人员做好服务,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詹明生书记在会上强调,我所的整体发展态势是好的,但我们要在欣欣向荣的景象中看到我们面临的危机和挑战。在新形势下,研究所的党委不仅要发挥保障与监督作用,更要发挥战略引领作用,要主动承担起协助研究所进行战略谋划的职能;各基层党组织都要切实发挥作用,要把党的工作做实,以研究型、创新型的思路来做党建工作和开展创新文化建设,通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载体,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每一个共产党员,要始终如一地按照《党章》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处处在方方面面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通过这些努力,使我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新一轮的改革浪潮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更好的成绩。

    对照2009年党委、纪委工作要点,许天全副书记对我所今年下半年党建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做好“党管人才”的工作,促进研究所制定更为合理的人才培养和聘用制度,为研究所选拔德才兼备的人才。以实现我所人才队伍总量的增长、素质的提升和结构的优化。二是将本年度作为研究所的“作风建设年”,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党风廉政责任制。要求各部门、支部要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责任书,加强对科研经费管理、干部选用、人员职称评定、公司技术转让、基建等重点项目和重大事情决策上的监督管理。三是抓好我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整改方案的落实,持续推进管理体制机制的创新,通过废、改、立的形式对研究所各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清理和修订,同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和可操作性,为科研工作、科技人员服好务。四是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制定好实施方案,争创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五是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每个党委委员要联系两到三名科研骨干,每个支部委员联系一个积极分子,切实做好党员发展,特别是做好科研骨干的党员发展工作。六是加强人文关怀和思想政治工作,针对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分析客观情况和思想动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理念和方法,切实解决各类人员的思想问题和实际困难,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等在会上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和特点,进行了主题发言,并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相互启迪、创新观念,经历了一次真正 “头脑风暴” 的洗礼,为进一步做好我所党建工作开拓了新的思路。会上还修订了我所《党委工作实施细则》,评选了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支部书记,并讨论了我所为迎接建国、建院60年制订的活动方案。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