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院基建局邢淑英副局长调研我所
2009-06-09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 院基建局邢淑英副局长调研我所 -
    6月3日,中国科学院基建局副局长邢淑英等一行3人在武汉分院副院长罗志强的陪同下,调研了武汉物理与数学所基建工作。邱衍军副所长汇报了我所的基本情况,以及进入知识创新工程后在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十一五”基建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十二五”期间基础设施需求和发展的思路。

    “十二五”期间,我所将重点围绕“国家磁共振科学基地”的建设部署基建项目。项目包括磁共振科学研究中心、磁共振小动物成象中心和磁共振技术研发与孵化中心。我们将充分利用已有的优势条件,瞄准国家需求和科学前沿,发挥其学科优势,结合武汉地区相关基地建设的有利条件,在高等级生物与生命科学研究领域开展高水平的科学研究,重点在涉及国计民生的人口与健康、脑认知科学和生物、生命进化以及与之相关的生物材料与产品等领域深入广泛地进行创新性研究。同时,开展核磁共振谱仪与系统的研制与发展,形成中小规模的批产能力,彻底打破西方发达国家对我国的技术封锁和产品垄断。为提高我国在磁共振研究领域的科技创新和科技转化能力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不竭的知识源泉,将其建设成为一个核磁共振技术创新和基础研究、高新技术集成、成果孵化的基地。局领导对我所的园区环境和基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我所继续为科研人员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和科研条件。

    许天全副所长在会上汇报了我所职工住房的情况,局领导也对相关工作也提出了指导意见。会议结束后,局领导考察了我所频标实验室、波谱与原子分子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原子频标技术平台施工现场。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