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何岩副秘书长莅临我所反馈巡视情况
2009-06-09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09年6月4日,中科院副秘书长何岩在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李晓光的陪同下,莅临我所指导工作,向我所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武汉分院朱耀仲院长,我所刘买利所长、詹明生书记、邱衍军副所长、许天全副书记兼副所长出席了巡视反馈会议。

    巡视工作是院党组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研究所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所是武汉分院第一个被巡视单位。李晓光副局长通报了我所巡视工作的总体情况。3月23—25日,以李晓光副局长为组长的院巡视组到我所开展巡视工作。期间,巡视组与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一线骨干、管理部门负责人及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工会委员、企业负责人、离退休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共85人进行了个别谈话,收回巡视工作调查评价表65份。调查反映,2007年10月班子换届以来,研究所积极凝练学科方向,形成了波谱、冷原子物理、原子频标、数学物理等多学科交叉的学科布局,积极承担重大科研任务,顶尖论文成小批量发表,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文化氛围团结和谐,创新文化建设成效显著,高技术、研究生培养工作令人满意。领导班子团结协作,事业心、进取心和领导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的能力较强,群众对研究所领导班子充分认可、评价较高。调查评价表显示,对领导班子评价“好”和“较好”的比率达到90%以上。巡视组也对研究所提出了加强管理工作、做好所务公开、妥善解决热点难点问题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何岩副秘书长代表院巡视领导小组对本次巡视结果表示满意,他充分肯定了我所本届和上届领导班子的工作,并对我所领导班子的团结协作精神、研究所的科研学术道德、科技成果产业化能力表示高度的赞赏,对研究所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明确的指导意见。何岩副秘书长还听取了詹明生书记关于研究所工作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我所的科研工作。

    巡视工作对我所进行了一次全面的考察,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进一步为我所团结奋进、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明确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