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重走革命路,今访大别山——原子分子研究室党员活动纪实
2009-04-22 | 编辑: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 | 【  】【打印】【关闭
- 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党员大别山合影 -
     4月8-9日两天,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党员80余人前往湖北省罗田县开展支部活动。罗田县位于湖北省东部,大别山南麓。中原第一峰---大别山主峰天堂寨(海拔1729.13米)雄踞镜内。罗田不仅风景秀美、物产丰富,而且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壮举,更使罗田成为远近闻名的红色教育基地,吸引并感召着每一位到过罗田的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顽强拼搏,争创佳绩!

    正是在这样一个春意正浓的四月,原子分子研究室党员走进罗田。畅游天堂湖、探访神仙谷、勇攀哲人峰。在饱览祖国壮美河山的同时,又切身感悟着罗田深厚的历史积淀。老师为学生们讲历史,讲的并不仅是刘邓在大别山的传奇,而是拓展到了整个中国近现代的革命历史。学生的讨论也不仅是停留在当年战火纷飞的岁月,而是延伸到了自己将来的工作与人生。是的,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在闪过无数个放弃的念头之后仍然坚持,在衣背湿透、小腿抽筋、脚下瓣蒜、手脚并用时仍继续攀登。最后站在哲人峰顶,极目远眺、天高云淡。人生的很多道理其实不一定要教条的记背,在路上,我们不是已经感悟到了吗?

    返程的路上疲倦如黑夜一样袭来,夜色中我们满载收获平安地回到武汉,圆月挂在天空,很亮、很暖……

                             (王一波)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