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我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2009-04-17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4月10日,我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研究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部门负责人、科技人员代表、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以及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买利所长主持,所党委詹明生书记向大会作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报告,许天全副书记兼副所长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部署了研究所2009年党的工作。武汉分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陈平平书记等同志到会指导。

    詹明生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我所学习实践活动的基本做法、主要特点和阶段性成果。在省委指导检查组和武汉分院党组的指导下,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3个阶段11个环节的各项任务。活动动员部署深入周密、学习培训形式多样、调查研究扎实认真、解放思想讨论深入、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分析检查全面深刻、职工评议客观认真、整改方案针对性强、解决问题注重实效、建章立制工作扎实,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身特点。活动特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全所上下联动,活动具有广泛的参与性和带动性;二是活动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以“管理创新”为活动载体,具有鲜明的实践特征;四是活动计划周密,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学习实践活动达到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阶段性预期目标要求。党员干部提高了思想认识,特别是50多名科研与管理骨干参加学习、培训和研讨,对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把握。领导班子对研究所如何实现科学发展取得了共识,完善和理清了发展思路。扎实推进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逐步建立促进科技创新的制度和机制。坚持边整边改,解决突出问题,为群众落实了一批实事,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詹书记的报告对落实整改措施、巩固活动成果进行了部署。研究所将紧紧围绕“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进行整改落实。加强学习,深化认识,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高度重视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拓展新的研究领域、培育新的学科生长点。调整和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各学科的协调发展。加强应用研究,注重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与规模产业化。坚持人才强所战略,实现创新队伍总量增长、结构优化和素质提升。创新管理理念,加强和完善现代科研院所管理体系建设。按照统筹兼顾的方法,妥善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詹书记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必须常抓不懈,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所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指导以科技创新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为促进研究所的全面发展、中国科学院的和谐奋进和国家的科技创新,不断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贡献。

    许天全副书记结合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部署了研究所2009年党的工作。所党委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科学前瞻,认真落实学习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强所战略,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开展争创“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活动,为构建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提供组织保证和政治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60华诞和建院60周年献礼。

    武汉分院党组陈平平书记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所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和成效,提出了相关要求,并希望我所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力度,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国家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
- 詹明生书记做总结报告 -
- 陈平平书记发言 -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