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我所传达贯彻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2009-04-17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 许书记传达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
     4月10日,我所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公司负责人以及研究所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买利所长主持,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天全同志向大会作报告,传达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我所2009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的总体思路。

    许书记要求全所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和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良好作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所党委、所纪委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廉政谈话、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规章制度的废、改、立工作,特别是制定本所《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办法》,推进本所惩治和预防并举的制度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中层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推进党风廉政责任考评机制,促使各级领导干部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工作切实负起责任;注重从源头上防止腐败,加强对大额资金开支、科研经费管理、基建工程管理、大宗物资和大型仪器采购、技术转移转让、资产重组和公司改制或上市、干部选任与人员聘用、职务职级评定等8个领域的监督和预防;加强组织领导,建设纪监审干部队伍,严格依法依纪办案,为建设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研究所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在学习和宣传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同时,所纪委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我所实际,制定了年度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明确主要工作任务和目标,落实会议工作部署,有力地推动了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