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我所纪委研究部署年度纪检审工作
2009-04-17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4月13日下午,所纪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09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天全同志主持,全体纪委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研究所2009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点。提出了今年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中纪委十七届三次全会和中国科学院200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围绕“加强教育、完善制度、健立体系、强化监督、严肃惩治”等关键环节加大反腐倡廉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工作之中,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争创反腐倡廉建设的新成效,为巩固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稳定保驾护航。

    会议讨论、分析了研究所纪检审工作存在的问题,就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纪委委员对加强主动预防,完善领导监督体制和队伍建设,加强对公司转制、股权分配、企业负责人任用和基建工程的监督,明确有关财务开支、设备管理规定,控制大额经费开支,关注职工意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推进研究所的纪检审工作具有积极的参考价值。

    许书记通报了近期信访事件的处理情况。对纪检审工作发挥作用,化解问题、维护稳定、促进发展提出了要求。会议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为推进今年研究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