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中科院高技术局田静局长到武汉物数所调研
2009-04-16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4月11日,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田静率综合规划处、光电空间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行4人到武汉调研,在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平平的陪同下视察了武汉物数所。
   
    田静局长实地考察了波谱研究室、原子分子物理研究室和原子频标研究室,并听取了刘买利所长和梅刚华研究员就研究所科研创新、项目争取、高技术产业化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有关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发展设想。
   
    田静认为,武汉物数所的整体发展战略很清楚,也在有意识地结合国家战略需求调整自身工作,基本形成了从基础研究到高技术、产业化的发展脉络,创新价值链很清晰。研究所的科研队伍具备一定实力,基础研究实力也较雄厚,原始创新能力很强,并不断通过体制机制、条件保障方面的改革,适应和满足科研工作的发展需要。
   
    田静指出,原子频标作为时间基准,已经从高端应用走向了更为广泛的领域,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我院非常重视原子频标的工作,也将不断提供新的科研任务,武汉物数所在这一领域具备了很好的积累和基础,也作出了很好的工作,希望能抓住机遇。高技术局也将从稳定支持、项目协调等各方面给予持续支持。
   
    田静提到,当前生物技术在国内蓬勃发展,但生物仪器设备研制是我们的薄弱环节,大量设备都是依靠进口。武汉物数所不仅在做核磁共振波谱学的方法学研究,还积极承担了“十一五”科学仪器研究开发项目“300MHZ~500MHZ核磁共振波谱仪的研制”,这个创新价值链也非常好。
   
    田静希望,武汉物数所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面向世界科学前沿,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色,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