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武汉物数所2009年职工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2009-04-08 | 编辑:党政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3月31日,武汉物数所召开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全体职工到会听取了刘买利所长作的2008年年度工作总结和2009年工作重点,以及邱衍军副所长作的年度财务报告。许天全副所长向大会通报了我所上一年职代会提案的办理情况,并结合我院2009年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分析了我所下一步的总体工作思路。到会的60名职工代表对年度工作总结和财务报告进行了审议和表决,并增选了两名职代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会委员。

    在本届职代会收集的提案和职工代表的分团讨论中,大家关心的问题主要涉及研究所规章制度及综合管理、职工工资福利、职工业余生活、兴达公司的改革发展等四个方面。与会代表非常关注研究所的制度建设与综合管理工作,认为研究所的各项工作应切实体现制度的政策性、严肃型和透明性,减少管理的随意性,加强管理工作的合理合法和规范性,推进管理工作的人性化、细致化,为研究所的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制度环境以及优良的服务环境。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代表们认为,要在积极引进的同时立足培养,对年青人要给任务、压担子、创条件,关注他们的个人成长,使年青人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同研究所的长远发展协调统一起来。本届职代会上,职工参与研究所各项事务管理的意识明显增强,不少代表提出,希望能更充分地发挥职工代表大会的民主决策、民主监督作用,并开辟更多的沟通渠道,做好所务公开,依靠职工力量办好研究所。

    针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领导班子提出,2009年是我所管理创新年,将认真贯彻执行《中国科学院研究所综合管理条例》,在此基础上分别对党委工作条例、所长负责制、职代会工作条例和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制定具体细则,将依据研究所的发展现状清理并修订各类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和细化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推行首问责任制。将持续推进并不断深化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使之逐步实现从视觉层面向制度价值层面的转化,使研究所的各项工作都能更好地服务于科研中心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国六十华诞、建院六十周年献礼。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