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J. P. Amoureux 教授访问我所
2009-03-09 | 编辑:波谱研究室 | 【  】【打印】【关闭
    近日,法国里尔科技大学的J. P. Amoureux教授来我所对邓风研究员的固体核磁共振小组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学术访问,访问期间,他向我所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其固体核磁共振小组近年来的一些工作,主要集中在固体核磁共振在高场强及超快魔角旋转对样品测试的意义及目前的发展状况,并着重介绍了在此条件下针对I=1/2自旋核及半整数四级核的去耦及重偶的方法,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兴趣。

    J. P. Amoureux 教授在固体核磁共振领域享有较高声誉,其工作主要集中于核磁共振方法的发展。这是他第三次访问武汉物数所,曾在06年与我所邓风研究员共同举办了中法核磁共振研讨班,并与我所固体核磁共振研究小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徐君)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