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总结三十年改革开放之路 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2009-01-15 | 编辑:蔡怡春 | 【  】【打印】【关闭
- 党组中心组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座谈 -
    元月7日,武汉物数所党委中心组召开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詹明生书记首先了胡锦涛同志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讲话内容,结合自身体会,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在座的党员干部大都经历过改革开放前的岁月,回顾30年路程,大家认为,这是解放思想的30年,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30年,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30年。30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的经济实力发生了根本的改变,人民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短短30年间,一个国民经济濒于崩溃的贫弱国家一跃成长为全球第四大经济体,民众生存与发展的要求更是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尊重和满足。回望30年改革开放之路,审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科学院应始终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积极为国家科技发展服务。

    座谈会的第二项重要议题是讨论我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总结报告。我所学习实践发展观活动从11月下旬开始进入分析检查阶段,所党委通过设立意见箱、召开不同层次不同类型人员的座谈会,广泛征求和听取了党内外职工群众和科技人员的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我所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采取交心谈心和民主生活会等形式,对我所进入知识创新工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并认真查找了影响和制约研究所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机制体制问题、以及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职工反应强烈的问题。所形成的检查报告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思路和具体措施。会上,大家围绕检查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报告应该体现研究所的宏观规划,对于存在的具体问题和整改的具体措施可以进一步明确化。结合分析检查阶段反映出的各种问题,大家认为,在研究所的下一步发展中,应强调制度建设,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