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学术活动
科研动态
研究生新闻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
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活动
偏微分方程及其相关问题国际会议成功举行
2008-11-17 | 编辑:黄勇 | 【  】【打印】【关闭
      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我所组委会成员王振、周焕松和杨小舟研究员等的积极筹备,“偏微分方程及其相关问题国际会议”于2008年10月25日至28日在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成功召开。这是我所首次主办数学方面的大型国际学术活动。这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中国科学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的资助。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朱耀仲研究员应邀出席了开幕式。
 
      应邀参加这次会议的有著名数学家丁夏畦院士、龙以明院士(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人)、比利时皇家科学院院士Jean Mawhin教授(比利时皇家科学院原院长)、台北中央研究院院士刘太平教授(中研院数学所所长、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人)、国际数学家大会一小时报告人J. L. Vazquez教授,国际数学家大会45分钟邀请报告人Z.P. Xin教授和X.J. Wang教授、爱丁堡数学中心主任Toland教授、美国西北大学G.Q. Chen教授、朱熹平教授等以及张立群研究员等10位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会议正式代表120余人,其中教授 67人(海外15人),他们分别来自斯坦福大学、美国西北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瑞士联邦理工大学(洛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意大利米兰大学、英国巴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西班牙马德里自治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52所大学。
 
      会议期间共安排了26个大会报告和6个分组报告。这次会议的学术水平和组织工作得到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被认为是一次高水平且非常成功的大会。比利时皇家科学院原院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Jean Mawhin院士认为:精彩的学术报告给我们展示了引人注目的研究结果以及在困难猜想上取得的大的进展,会议是成功的;著名数学家J.L. Vazquez教授评价道“从一个更专业的角度,让我因学术报告的高水准而祝贺你们,挑选到如此高水平的中国专家与会是出乎我的意料的,一些问题取得了重要进展,以我的经历,我对这次会议的组织者真的印象深刻”;著名数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辛周平教授认为“所有与会者都能感觉到这是一个高质量的会议, 而且组织工作是perfectly done”;刘太平院士评价到:“这是一次出色的会议,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卓越的报告人。”
 
      刘太平院士还充分肯定了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数学学科的学术影响和地位,他在开幕式上指出:“偏微分方程是中国数学界最大的研究领域,武汉、北京、上海是中国偏微分方程研究的三大中心,而这个所在武汉地区偏微分方程的研究中扮演了引领角色,武汉地区高校中的很多偏微分方程人才都是来源这个所”。刘太平院士还特别指出:《数学物理学报》是一个重要的数学杂志,在90年代末发表了一系列的重要文章,获得广泛赞誉”。
 
      本次会议有力地宣传了我所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巩固和加深了与国内外同行已有的学术联系,并与部分国际知名专家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交流的意向,为我所年青研究人员参与国际合作提供新的契机。能邀请到如此多的著名专家与会,得到了会议代表的普遍称道,也展现了我所数学学科全新的面貌和活力,扩大了我所在国内外的影响,对我所数学学科的发展将有着深远影响。








 
  相关新闻
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地址: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电话: 027-87199543 邮政编码:430071
ICP备案号 鄂ICP备20009030号-2
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2512号